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12-03 14:26 【字号:



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尹力省长对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上来,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安全理念,坚决扛起行业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将行业安全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将安全发展要求贯穿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并以此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防范化解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全行业务必高度警觉,从严从实紧盯储粮药剂保管使用、收储作业、建筑施工、消防防火、宾馆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压紧压实风险防范责任,如履薄冰地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二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以隐患就是事故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好弱项,全面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持安全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局安办要根据省安委会和国家局部署要求,组织对重点企业、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确保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安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