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当前位置:储备粮收购方案- 四川省召开2019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暨秋粮收购工作会

四川省召开2019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暨秋粮收购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20:28

10月31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联合召开四川省2019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暨秋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秋粮收购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稻谷最低价收购和秋粮收购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中籼稻最低价收购和秋粮收购工作是全面贯彻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有关省领导先后对全省粮食和收购工作进行专门调研和批示,各地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四川秋粮生产总体保持稳定,储备粮轮换、加工经营、饲料酿酒等用粮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市场收购较为活跃,农民售粮积极性较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今年的收购政策,准确把握收购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一是充分激发各类主体活力,抓好市场化收购。积极引导各级储备企业、加工企业采购新粮,活跃市场,保障农户稳产增收。同时,提前谋划,做好北方玉米入川工作,满足后期饲料生产恢复性用粮。二是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严格按照《四川省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四川省超标稻谷收购处置实施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做好贷款发放和资金支付等工作,在保证企业收粮、农民售粮需求的同时,加快地方生产结构调整,守住粮食质量安全的底线。三是强化收购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大力发挥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作用,压实责任,严肃查处“转圈粮”和“以陈顶新”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四是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收储粮安全。全面落实秋粮收购安全责任,一手抓收购、一手抓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收购和安全储粮。五是做好政策宣传,营造正面舆论。广泛宣传和解读粮食收购政策,及时发布收购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广大农民和各类企业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为秋粮收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价格监测局有关人员受邀出席会议。各市(州)及辖区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分(支)行、中储粮直属企业相关人员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倡议书

copyright©2016-2022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蜀ICP备19003565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04号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技术支持单位: 四川众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