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2021-2-25

当前位置:大学习大讨论- 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

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17:31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促进全省粮食系统深刻理解把握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努力推动粮食流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2018年5月14日至16日省粮食局举办了“全省粮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来自各市(州)、县(区)粮食工作部门的新任领导干部以及省粮食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共110余人参加学习。

读书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4月12日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紧扣中央、省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省粮食工作实际,采取课堂讲学、现场感悟、经验交流等形式,共同学习探讨在新时代新形势的大背景下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让每一位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而能用。

省粮食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伍文安同志、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同志分别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张书冬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全省粮食流通工作重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主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融入乡村振兴推动粮食流通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为大家详细解答了结合四川实际如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粮食流通高质量发展;王海林同志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针对当前我国粮食宏观形势,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和中美贸易战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影响进行专题分析;伍文安同志就粮食低温库、信息化项目建设,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讲述;周光林同志就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了要求,并结合近年粮食系统典型案例进行提醒。读书班还邀请了四川大学著名教授陈延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重点讲解和专题辅导。

此外,读书班还组织了各市州县的局长到四川粮油调控中心开展现场教学,邀请了德阳市粮食局局长罗跃奎、什邡市粮食局局长廖模强、通江县铁佛粮油站保管员、市级劳模蒲丽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创新经营体制实现转型发展”、“粮食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粮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重点项目建设、行业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开展分组交流讨论。读书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内容层次分明、主题清晰、分析详尽,开阔了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做好本地粮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粮食流通高质量发展,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不负新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