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四川省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四川省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10-17 15:24 【字号: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六部委要求,四川聚焦宣传主题、夯实宣传载体、优化宣传方式,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努力营造重粮兴粮、爱粮节粮良好氛围。

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实施。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省妇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时部署落实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二是组织开展全链条宣传。采取“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方式,有序开展“爱粮节粮进农户、进市场、进粮库、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引导各地推广发展高效农业、减少种子浪费、收获粮食减损、实施低温储粮、强化综合利用、实施“光盘行动”等粮食“产购储运加销”全链条各环节节粮减损行动,倡导形成爱粮节粮社会风尚。

三是培塑推广粮食安全典型案例。坚持“重在基层、优中选优”的原则,省粮食和储备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全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遴选并推介通江县铁佛粮站麻石库点粮食保管员蒲丽蓉等5个粮食安全典型案例、达州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等12家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一步总结先进经验、传播典型事迹、发挥示范作用。

四是上下联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南充、广元、巴中分别在南部县、青川县、南江县等地启动主题日活动,在社区、学校、企业等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资料10000余份;乐山、广安、达州、自贡、遂宁、阿坝等组织粮食安全主题宣讲、爱粮节粮小妙招和微视频等线上线下活动,形成关注粮食安全、保护粮食安全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