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扎实做好“一网通办”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和储备行业政务服务水平

扎实做好“一网通办”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和储备行业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8 【字号:

今年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关于转化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行政权力清单,落实一单一图一表管理,加强基层“一网通办”业务指导,推动“川渝通办”落地落实,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省粮食和储备行业“一网通办”累计办理851件、增长24%,办结率、满意率100%。在“一网通办”能力提升考核中,连续三次获得省直部门B组第三名。

一是强化权责清单管理。明确行政权力25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22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检查1项,政务服务事项较去年精简11项。同时,将行政权力贯穿到职能运行全环节各方面,推行全程监管,确保了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二是全面落实一单一图一表管理聚焦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科学编制军粮供应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新办、变更、注销”事项运行图谱,构建实施要素一览表持续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和效能。三是积极川渝通办落地落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研发推出四川省粮食收购企业备案掌上办“APP”,推动川渝两地粮食收购企业备案“互联互通”,并全面入驻四川省、重庆市政务服务“川渝通办”专区,实现信息共建、数据共享、落地可办,有力推进了“互联网+收购”新模式。是加强行业一网通办”业务指导。赴眉山、广元、绵阳等地检查督导,指导苍溪、江油等县(区)发展和改革局健全完善“一网通办”平台,特别是优化“常见问题检测”“平台格式处理”“办理时限配置”等业务流程,确保“一网通办”让群众不见面办成事、办好事。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