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聚焦安全生产 确保粮食安全

聚焦安全生产 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自贡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1-19 17:36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我委《关于印发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安排部署,从1217日起至2020年元月8日,我市各级发改粮食部门牵头组成10冬安暗查暗访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市嘉盛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宜高铁建设工地、中石油输气处29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深入生产车间、仓库和建设工地进行查看,重点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消防安全、储粮(物资)安全特别是危化药品管理、进出仓作业、设施设备检修保养,日常检查及风险防控、员工培训等是否到位,天然气输送管道、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及隐患整改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和暗访总体情况较好,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普遍增强,但也发现存在少数库区安全标示牌等样式不统一、机械设施设备巡检记录不全、作业现场未设置警戒线以及警示标牌,个别操作人员未带安全帽、仓门栏杆有损坏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暗访组与被查单位交换了意见,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下阶段我委将持续聚焦安全生产,全面落实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安全理念,把行业安全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将安全发展要求贯穿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确保区域粮食安全。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举措,紧盯重要环节、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是紧压实责任,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要积极推进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本行业、基层单位和每个岗位,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四是强化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等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