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甘孜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甘孜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甘孜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1-19 17:47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粮食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级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认真研判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范屏障。我州安全生产正处于“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冬春季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大雾等极端气候现象趋于频繁,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风险剧增。针对冬季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有效防范措施,筑牢行业安全防范屏障,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全力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认真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围绕储粮安全、药剂保管使用、收储作业、建筑施工、消防防火安全等重点领域,坚持把自查自纠贯穿始终,全面查缺补漏,深下去严起来,坚决消除盲区和死角,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发点球”的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切实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防灾减灾救灾,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灾害。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寒潮、暴雪、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变化和地震、地质灾害等信息,建立完善隐患风险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消除致灾因素,提高救灾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根据灾情及时启动救灾响应,配合做好救灾物资调拨和发放,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岁末年初及“两节”、“藏历新年“两会”等重要时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带班、险情、事故专报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