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报道- 资阳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资阳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来源:资阳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4-01-26 16:45 【字号:

126日上午,资阳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国、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物资储备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凤先作主题报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龚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第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投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了同向发力、交出了合格答卷、彰显了发改担当。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迈上千亿台阶。二是全力以赴抓机遇,中部崛起成势前行。三是全力以赴促投资,项目建设质效提升。四是全力以赴添活力,发展动能持续释放。五是全力以赴惠民生,城乡融合抓实推进。六是全力以赴防风险,安全发展固本强基。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市委五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发展改革部门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总参谋部”“总项目部”职能,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按照提质、突围、破局、稳定工作思路,突出抓好1134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经济工作这条主线,以高效率政策落实带动经济发展提质始终坚持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切实履行“总参谋部”职责,做好重大政策研究和跟踪问效。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综合协调,统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突出项目投资这个主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投资率先突围充分发挥“总项目部”职责,按照“五个一批”思路,落实“三级”调度、督导通报、考核奖惩等机制,接续打好产业项目大会战,加强项目全流程推进,强化项目编研储备和资金争取,以项目快速推进支撑投资稳定增长。三是突出规划统筹、同城融圈、城乡融合三项重点,以多点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破局要及时启动“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力争更多“资阳元素”进入新一轮国省规划盘子。推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示范区等加快建设,协调推动资阳高新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联合成都推动天府国际机场“一区两片”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统筹推动县城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县域经济实力。四是突出“环境优化、粮食安全、能源保供、民生补短”四大保障,以筑牢底线推动发展环境“稳定”。强化涉企收费管理,健全完善信用体系,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提质升位。坚决扛稳管好“大国储备”和“天下粮仓”政治责任,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持续提质提效。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讲政治、守规矩,优作风、强本领,强纪律、守底线,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艰苦创业,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为开启资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龚小平对2024年项目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主任曾钢对2024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总工程师朱元洁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国、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乐至县发展改革局围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临空经济区经科局围绕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发展改革局班子成员,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