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粮食安全- 省政府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专题会议

省政府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6 14:25 【字号:

DSC08138.jpg

2018年11月23日,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受尹力省长委托,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关于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唐利民指出,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粮食安全意识。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粮食生产和消费大省,粮食安全极为重要。本次机构改革新组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工作更多。在省粮食安全领导小组15个成员单位和各级考核办、各市州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在2017年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继续保持了优秀等次,但考核中也反映出我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有的市、县级政府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存在差距,全省土壤污染较重区域的耕地修复和种植结构调整工作有待加强,个别地方存在重考核轻落实的问题。为此,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全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有效推进。

唐利民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习总书记“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的殷切希望,积极研究粮食行业擦亮金字招牌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及“天府菜油”行动。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恢复四川老字号”的重要指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积极谋划,统筹规划,尽力恢复四川涉粮“老字号”品牌,壮大“老字号”粮食品牌经济。三是切实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提升粮油产品品质,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粮”。要完善和落实地方粮油储备,保障粮食有效供给。四是落实“米袋子”责任,根据机构改革后省级机构设置的变化,尽快调整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省政府与各市州人民政府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要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纳入全省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