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粮食安全- 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

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

来源:监检处   发布时间:2018-09-27 10:08 【字号:

无标题.jpg

2018年9月25日,四川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召开了联席会议,省考核工作组副组长、省粮食局局长张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18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15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7年度各市(州)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的考评结果;讨论修订了《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度四川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四川省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任务评分表》,对2018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丽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各级政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制度创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考核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精心谋划部署,组织考核到位。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内容多、涉及面广,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制定我省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指标,并组织做好自查自评、部门评审、省级抽查等工作,总结考核工作的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注重发挥实效,将考核工作作为完善粮食安全分级负责体系的重要抓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到位。考核的核心在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市(州)考核办,指导市(州)政府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确定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四要坚持公平公正,纪律保障到位。要从严开展考核,从严掌握尺度,公正客观做好评分评价工作,让考核真正发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考核过程公平公正,结果真实准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