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人才党建- 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工作室研究成果举行专家咨询会

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工作室研究成果举行专家咨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1:07 【字号:

图片1.jpg

为保证我省行业技能拔尖人才工作室研究成果质量,加快研究进度、提高成果实用性,由省局人事处组织省粮油中心监测站于2019年11月16日在成都召开了“基于GIS系统的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系统”项目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河南和广东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四川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及四川省林科院分析测试中心相关专家,围绕项目提出背景、拟解决的问题、系统设计思路、系统软件实现及成果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咨询和研讨。

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进行了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成果紧紧围绕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工作的痛点问题,创建了一套集扦样、检测、可视化分析及快检设备统一管理为一体的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粮食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从被动响应向主动预防的转变,也为粮食质量安全溯源监测提供了有效手段,对于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助力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社会效益明显,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同时,专家建议工作室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进行资源信息互通共享,提高信息数据的利用率;进一步完善系统对数据的保护措施,增强数据的安全性;在优化系统功能的同时,加快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当前,该成果已经逐步在四川、安徽、宁夏、浙江、江西等省市粮油质检机构推广使用;我省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部门更是将全套监测监管思路引入全省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下一步,工作室将根据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系统、强化应用,切实发挥系统功效,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省粮油中心监测站负责人,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工作室负责人及部分工作室成员、技术支持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