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2021-2-25

当前位置: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重温红色历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重温红色历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10:59 【字号:

 ——省粮食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性教育培训班

2.jpg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6-12月1日,四川省粮食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35名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培训。为了搞好此次培训,省粮食局党组两次研究培训方案,行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专门对全体参训同志做了动员,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文安,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光林,副巡视员吴晓玲参加培训。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是推动全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这次学习培训的特殊性,井冈山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本次培训充分运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用真实的历史和生动的案例开展党性教育,旨在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端正学习态度,排除一切干扰,严守学习纪律,遵守相关规定,全身心投入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培训,在历史与现实的强烈碰撞中,沿着先辈足迹多角度、多层面切实感受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1.jpg

在课堂教学部分,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肖邮华馆长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精神》专题讲座。通过讲解,广大学员回顾了那一段峥嵘岁月,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课程中,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卢文华博士、教授,结合生动的事例,从历史和现实的视角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和精神的丰富内涵。

3.jpg

4.jpg

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到荆竹山雷打石、茨坪毛泽东旧居、三湾改编旧址、八角楼、黄洋界哨口保卫战战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体会感受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

5.jpg

6.jpg

在互动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在毛泽东宣布“三大纪律”的荆竹山“雷打石”接受铁纪教育,开展胜利会师等实地红色演练;在新城区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在真实的山水、真情民俗中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一幕幕感人场景,对革命先辈们在井冈山革命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理想,坚定党性信念。

7.jpg

本次井冈山主题党性教育培训,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培训主题突出。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培训活动始终,紧紧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无论是聆听专家讲座、现场参观考察,还是重温入党誓词,在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追溯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站起来”的峥嵘岁月,每个环节均用真实的历史和生动的案例触动党员干部的心灵,传承革命精神、锤炼提升党性。

二是培训形式新颖。积极创新拓展和平年代党员教育的途径及载体,并将此次培训作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被授予班旗,学员们穿上红军服,戴上八角帽,重走红军路,充满仪式感的课程设计让学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互动体验教学以生动形式弘扬井冈山精神。

三是培训范围广泛。此次参训学员有局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员,也有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践体验,是一次精神上的“体检”,又是一次思想上的“保健”,确保了培训全面覆盖。

四是培训纪律严明。无论是现场教学、课堂学习,还是课余时间、行程途中,全体学员遵规守纪,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服从学校和团队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无缺席迟到早退现象,全身心融入现场教学全过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注重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展示了全体学员的良好素养。

学员纷纷表示,几天的学习触动很深、极受教育,通过培训更加真切体会到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深刻感悟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地信仰,更加顽强的意志和更加执着的追求,全力开创新时代四川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新局面,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