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2021-2-25

当前位置:省局活动- 粮食局党组出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粮食局党组出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来源:人教处   发布时间:2017-07-21 11:36 【字号:

    7月上旬,粮食局党组结合全省粮食流通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并印发通知,要求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行业特点,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中心工作,促进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保障四川粮食安全、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促进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久久为功,全力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粮食部门落地生根,守住管好“天府粮仓”,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依托“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坚持不懈,形成常态。

    二是真学实做、务求实效。注重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行业特点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变成粮食人的自觉行动。

    三是分类指导、激发活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每年初要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根据职业工种特点和不同党员群体,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年度考核、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作为评判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

    四是联系实际、探索创新。紧密联系粮食工作实际,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热情,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做好粮食流通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