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物资储备-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灾民救灾物资需求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灾民救灾物资需求

来源:物资与能源储备处   发布时间:2019-12-25 10:33 【字号: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局“关于确保各类物资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的新要求,把握新形势,履行新职能。今年入汛以来,省粮食和储备局共紧急调运12批次近30万件中央及省级应急救灾和御寒物资,积极参与全省应急综合演练,有效应对长宁、威远、资中地震,川东北、川西北洪涝泥石流等多次自然灾害,切实保障了灾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基本需要。

一、落实主体责任年初,与应急管理厅积极会商协调,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四川省省级调拨应急物资规程(试行)》,明确了各方职责和物资调运流程,压实压紧了部门和库点主体责任,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二、建立协同机制。9月底,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座谈会,邀请应急管理厅及成都、广元、芦山等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储备库点负责人参会并交流工作经验,为新时期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凝聚共识。同时与应急管理厅联合建立应急救灾响应机制、重大事项会商制度,确保应急调运指令畅通、执行高效。

三、强化应急保障。长宁6.17”地震发生后不到1小时,局领导及相关处室、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全员集结到位,运输车辆、装卸设备整装待运,震后24小时内54车救灾物资全部运抵灾区。1119日,由省减灾委牵头,省局会同应急管理厅承担了2019年冬向全省受灾困难群众发送御寒物资活动,共筹集价值2000万元,16万件棉被、棉大衣等救灾物资,已于1130日前全部送到灾民及困难群众手中。

四、加快体系建设。截至1224日,全省已有19个市(州)、120余个县(市、区)将救灾物资储备职能划转至市、县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初步形成了1个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21个市(州)级物资储备库、164个县(市、区)级物资储备库”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框架。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