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0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0年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17 10:29 【字号: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认真部署,认真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负责牵头,各业务处室配合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建立公开工作的实施。

(二)健全工作制度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制定《四川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四川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流程、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作出了明确规定,逐步改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法按期公开

编写四川省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阅,目前已上网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85条。与此同时还积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杂志刊物等载体及时发布信息,引导社会舆论和市场预期。

(四)强化载体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公众参与"三大功能定位的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为粮食流通工作服务,增加了行政复议、办事咨询、粮食收购资格查询、办事指南等服务功能,及时向公众发布有关信息。

(五)加强督促检查

我局面向社会公众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话,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切实增强了政府网站的服务性,充分发挥了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平台作用。在日常工作和重大粮食政策贯彻期间,出现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局领导和办公室特别重视和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对引导社会预期的重要作用,有力地维护了粮油市场秩序稳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条;计划总结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公文信息2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7条;人事信息2条;恢复重建类信息2条;其他信息1条。

2010年,省粮食局网站共发布政务信息1千余条,其中包括地方粮食部门和粮食行业信息。主要内容涉及: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各类粮食政策法规情况,发展规划纲要及行政许可事项等,及时灾后恢复重建落实情况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收支情况:无财政拨款支出,局行政实际收支0元。

(二)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收支: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收支。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不断改进工作,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我们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全面领会其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典型做法的宣传报道,使公务人员从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服务方式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实现新的转变。

(二)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协调等公开机制。以公众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为重点,在现有政府网站和杂志等公开途径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监督,将责任落实到位。我们将总结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各单位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能够及时、准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2011年02月16日   

四川省粮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