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政务信息- 省粮食和储备局督导检查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省粮食和储备局督导检查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5 【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巩固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35-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波率局安办有关人员、省应急专家库专家,赴广元、南充、遂宁等地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督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广元市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大石库区、苍溪县地方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五龙库区,南部县恒丰粮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四川金穗绿稼有限公司物流库区、射洪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储粮安全、粮食出入库作业安全等进行检查。

余波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以严细实的工作把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调,一是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督导力度,开展电动汽车及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二是聚焦粮食出入库、进出仓、外包作业等事故易发环节,严禁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健全外租资产安全管理台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督促抓好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明确整改责任及方案,及时整改、按时销号。要正视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用好专家检查成果,督促辖区其他企事业对标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将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岗、到人。定期开展粮食安全储存、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培训,完善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水平。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