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张丽萍局长赴绵阳检查秋粮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

张丽萍局长赴绵阳检查秋粮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粮食储备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1 【字号:


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张丽萍、中储粮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陈盛桦率秋粮收购调研组以及局“冬安”暗查暗访组赴绵阳市检查秋粮收购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听取了绵阳市副市长赵迎春的工作汇报,并前往辉达粮油有限公司、绿源米业有限公司、安州区直属粮库以及中储粮绵阳直属库,详细查看了粮食收购现场,听取了市县粮食部门和企业收购进展情况汇报,与售粮农民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粮食企业执行收购政策、售粮款结算兑现、收购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认真检查粮食企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规定两守则”执行及安全生产集中隐患整治、整改等情况。张局长充分肯定了绵阳市以“天府菜油”行动为引领,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宏观调控,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著有成效。

张局长指出,当前正值秋粮收购收尾的关键时期,各地要进一步抓好收购工作。一是执行好国家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2019年收购工作顺利收尾。二是认真分析收购形势,2019年收购量都有所下降,要准确查找原因,各级政府在保障四川粮食安全上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三是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好收购秩序,对违反政策规定的必须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出现“转圈粮”、“打白条”,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张局长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期,各类风险隐患相对集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强化整改整治。结合岁末年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以制度建长效、以制度促落实。四是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重点时段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并上报险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购销计划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