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7 【字号:

为扎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行业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分析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强化落实各项安全举措,有效遏制和防范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我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要继续绷紧弦、卯足劲,持续统筹推进保安全、促改革、谋发展各项工作,为保障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作出新贡献。一是持续推进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继续按照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实施,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依法治粮整体部署,严格党政同责目标绩效考核,积极构建粮食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三是继续推进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各粮食企业和物资储备库点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对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全面推行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全面夯实照单履责、按单办事的工作制度,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效能。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和岗位操作培训。持续开展行业安全“一规定两守则”培训,将“两个安全”内容更好地融入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中,大力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