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省粮食和储备局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省粮食和储备局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4-15 18:38 【字号:

4月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通报,并结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

张丽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通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极端认真负责的使命感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要认真抓好火灾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巩固行业“两个安全”工作成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改风险隐患,重点加强在建工地、仓储设施、学校、宾馆、检化验室和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漏洞。三要全面抓好汛前及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按照《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着眼今年主汛期期间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的气象预测,立足我省地质灾害多发频发这一特殊省情,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抓好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落实、培训演练等工作,夯实防汛减灾基础。四要严格抓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险情、事故专报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局安办要尽快印发通知和制定备汛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和要求,督导各地各单位抓实抓细备汛工作,防患未然,为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