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1-20 14:14 【字号:

为扎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行业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防汛救灾“两场大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稳行业监管职责,有效遏制和防范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行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切实落实国家局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要点,按照《粮食行业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实施,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三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围绕“一学三抓”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四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采取“行业共性+企业个性+岗位特性”模式不断完善清单内容,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从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细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最小工作岗位。五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按照《粮食流通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引》,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风险外溢。加强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训练,不断提升基层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六要持续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深入开展“一规定两守则”培训,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活动,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