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18:57 【字号:

4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对“五一”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可有半点松懈,做好行业安全工作,特别是做好当前一段时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铁”要求,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扎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稳定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一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把有效防范事故摆在突出位置,提前作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加强针对性安全风险防范,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加强安全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个必须”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暗访督查,推动各项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三要提早部署防汛减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进一步抓好应急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队伍落实、培训演练等各项备汛工作,确保组织、制度、装备、技术和应急准备及时到位。四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及险情、事故专报制度。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责、坚守岗位、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及早应对、及早处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