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16 17:23 【字号: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属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聚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当前抓安全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将守住安全底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二、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提前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加强针对性安全风险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立即开展专项整治,严密排查治理隐患

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即组织开展拉网式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防患未然。周密部署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全面开展汛期、消防、危险化学品、在建项目施工、收储作业和学校、宾馆等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的排查治理,确保专项检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原则,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推进限期整改、闭环管理。

四、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督导检查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上热下烫。各地各单位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迅速行动,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监督考核和严肃追责问责机制

五、严格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范措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如实上报。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各类安全预防提示和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完好,应急救援物资充足,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迅速反应、有效处置。

各地、各单位通知要求,迅速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汛期及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落地落细,取得实效。省粮食和储备局将适时开展抽查。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616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