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关于认真做好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6 【字号: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认真做好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局直属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91日起施行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营造全行业推动《安全生产法实施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此安全生产法的修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切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实现安全生产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指,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建设更高平平安中国的有力保障。各地、各单位及各粮食企业和物资储备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的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和安全培训的要内容,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与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统等协调推进。

二、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各地、各单位要组织职工及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原文学、深入学、反复学,结合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以及法制宣传等主题活动,利用手机短信、微信、LED、公示栏等多种信息渠道,通过专家讲座、知识竞赛、开设普法专栏以及张挂张贴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富多、形式生动活泼的宣传学习活动,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形成浓厚的论氛围和宣传声势。要结合实际,细化学习宣传措施,与旧版进行对照及解读,营造全行业各层级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安全生产法制氛围

三、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各地单位要认真组织专(兼)安全管理人员,熟练掌握《安会生产法的内涵和规定,对新修改内容进行深入析,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能力;要对照新要求新规定、新标准,严格依法追究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生产条件,将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落细、落实。各粮食企业、物资储备单位要主动守法监管,努力提升从业人员守法意识,自觉纠正违法行为;各地要充分发挥优秀企业遵纪法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提升本地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四、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各地、各单位和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法的学习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相结合,与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结合,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力求以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加快提升本地区本单位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目标,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913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