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25 14:10 【字号:


112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及发现的问题隐患,分析研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从事故规律来看,岁末年初事故易“翘尾”、生产旺季事故易“反弹”,冬春季节事故易“回升”,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从行业特点来看,秋冬季节极端天气多发,秋粮收购进入旺季,粮食和物资作业任务增多,思想松懈等诱发事故的风险增加,行业安全生产面临较大压力。全系统务必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防患于未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形势研判,研究部署针对性举措,牢牢守住生产安全、储粮储物安全的底线红线。二是抓紧开展回头看工作。各牵头处室要统筹考虑工作安排,确保11月底前全覆盖完成21个市(州)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要结合行业实际、季节特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评。局安办要牵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评工作,认真梳理准备相关印证资料;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积极配合,对照年初印发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及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今年考核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准备。要立足冬季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我省森林草原防火任务重、地质灾害多发频发这一特殊省情,进一步抓好防火物资储备、队伍落实、培训演练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靠得住、打得赢。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做到早应对、早处置。五是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准确理解、正确解读、加强引导,确保不走样、不跑偏。要密切关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疾控中心的权威发布,严格执行疫情排查情况日报告制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六是高度重视保密安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本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保密教育提醒和监管。七是加强各网站平台信息管理。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三审三校”制度,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