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8 【字号:

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局直属单位

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粮仓〔202286号)要求,为组织开展好我省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

二、活动时间

2022521—28日。

三、活动内容及方式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规划政策顺利实施。科技活动周期间,组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围绕产业发展和行业重点关注问题,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线参加国家局组织开展的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仪式、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组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宣传活动,并通过官网及时转发科技活动周相关新闻和报道,助力科学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省级层面

1.线上参加主会场活动。523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在线参加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仪式、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

2.科普宣传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编印了科普宣传材料,省局将及时分发给各地同时,鼓励根据本地实际创新制作有特色的科普宣传品,并通过多种形式将宣传品发放给群众,增强全社会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扩大粮食行业影响力。

(二)市州层面

1.线上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情况,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在举办现场活动的同时,同步开展线上活动。一是将主会场启动仪式等进行网络直播,号召全社会关注参与;二是设置网络专栏,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展示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三是对科普作品开展网络展播和展示,加大科普传播力度,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科普宣传的积极性。

2.线下活动。在活动周期间,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情况下,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并做好活动报道、媒体宣传等工作。如举办粮油健康营养科普讲座、爱粮节粮大讲堂;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和市民观摩绿色低温粮库、参观现代化粮油加工企业等;举办粮油质检机构、省粮食学校实验室及省粮油储藏与质量安全联合实验室等开放日活动;宣传介绍天府菜油及相关团体标准等。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科技活动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防护责任,加强领导、紧扣主题、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切实加大科普工作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丰富多彩。

(二)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采取网络直播、微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要加强宣传报道,提升科技活动周传播效果。

(三)坚持节俭。科技活动周的各项组织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持勤俭节约、少花钱办好事的原则,杜绝任何浪费、奢靡行为。

认真总结。全面总结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特别是特色亮点做法,68日前将相关总结报告开展情况统计表、影像资料等报送省粮食和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516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