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四川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掠影

四川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掠影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5-31 17:33 【字号:

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以来,四川各地积极行动,围绕“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主题,通过邀请社区居民走进粮食质检机构专业实验室,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基层粮库,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专题讲座、优质粮油产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科技法律法规、科技成果、节粮减损技术、粮油加工和质量安全、农户科学储粮、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知识,营造了“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国民科技创新、爱粮节粮意识。

广元市、泸州市: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基层粮库,实地感受大国粮仓科技魅力。

遂宁市、眉山市:邀请社区居民走进粮食质检机构专业实验室,近距离了解粮油检验检测工作各个环节,感受检验检测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自贡市:组织开展粮油科技进农户活动和“粮油健康营养”科普讲座,宣讲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科技知识,倾听种粮农民的意见建议。

内江市、阿坝州:开展科技活动周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节粮爱粮小礼品、现场问答、优质粮油展示等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爱粮节粮理念。

绵阳市:聚焦科技支撑粮油营养健康等开展宣传,集中展示粮食创新上的最新成果——古木榨菜籽油、全新烘焙技术黄金豆。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