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王程副局长督查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王程副局长督查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7-25 15:3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按照局党组安排,7月2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程率粮食储备处、局安办有关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金堂县赵镇国家粮食储备库、川粮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检查防汛、生产安全和储粮安全等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两家企业的储粮仓间、防汛物资存放室、大米加工车间、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值班室等场所,实地检查库存粮食储存、抽水设备运行、防水墙及挡板设立、防汛物资准备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推行企业首席安全官和安全员制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粮情检查记录、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汛期值班值守安排等资料。针对现场发现的工作不足,现场给予督促指导,并下达提醒督促函。

王程强调,现在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安全防范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绷紧防汛安全弦,扎实做好主汛期大战大考应对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紧紧牵住“安全责任”这个牛鼻子,全面推行企业首席安全官和安全员制度,落实“日巡查、月排查、周调度”工作机制,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到最小工作单元。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深入开展防汛、安全生产、消防、在建项目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要强化粮情检查监测。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制度,全面摸清库存粮食品质和储存状态,加强高温条件下粮情分析及监测,严防异常天气引发储粮安全事故。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工作。认真落实防汛物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及时关注气象预警,第一时间传递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处置有力。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