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安全仓储- 张丽萍局长督导检查行业安全及专项整治工作

张丽萍局长督导检查行业安全及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12-04 11:21 【字号:


20231129-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带队赴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专项整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调研监管信息化建设、两分开改革等工作。

检查组深入四川高坪国家粮食储备库、达州市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广安市金丰粮油储备有限公司,逐一检查消防设施运行配备、生产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危化品管理、应急准备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当地市县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督促整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查看了南充市政策性粮油一链监全程追溯系统,并与相关企业开展座谈,详细了解监管信息化建设、两分开改革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专项整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张丽萍局长强调,岁末年初粮食购销、储备增储及轮换、粮油加工等生产活动旺盛,粮食和物资出入库、进出仓作业增多,各种风险交织叠加,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岁末年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相关市(州)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要用好专家检查成果,及时将安全专家指出的问题印发辖区内粮食企业,举一反三、全覆盖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坚决把隐患消除在事故成形之前。三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针对冬季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紧盯住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督导检查力度,对不放心的薄弱地区、部位进行再督导、再检查,持续释放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强烈信号。

办公室、粮食储备处、局安办有关同志,省应急专家库专家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