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产业发展- 突出规划引导 狠抓方案落实--荣县扎实推进“中国好粮油”示范工程

突出规划引导 狠抓方案落实--荣县扎实推进“中国好粮油”示范工程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 【字号:

近期,作为2018年新增“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荣县积极组织各示范企业、项目单位,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积极筹措资金,坚持“五优联动”,加快工程示范。一手抓新冠肺炎病毒防控,一手抓春耕春播,荣州大地呈现“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生动景象。

坚持“优粮优产”,荣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各乡镇农技站、重点专合社、种植大户加强生产指导,规划优质粮订基地单带动农户种植优质稻。强化“优粮优购”,荣县发展改革局(粮食和储备局)组织示范企业向基地粮食生产者发放100万元农资,以约定价格或在保护价基础上向上浮动5%收购价格,与粮食生产者签订订单合同。按照“统一农资、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要求,全产业链推动“优粮优收”。

截止目前,“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企业-荣县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和四川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在新桥、留佳、东佳、乐德、长山、观山、来牟等7个镇,全面实施“优质粮”订单示范基地3万亩,带动农户种植优质水稻10万亩,主要播种以“德优4727”为代表的“稻香杯”系列优质稻品种,水稻播种育秧已经超过90%。

特别是“大农和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推广试种巨型稻,能长2米高,适宜发展养鱼、养虾、养蛙等循环农业,在去年在长山镇试种50亩、取得亩产1300斤成功经验后,今年仅观山镇就集中成片推广约1500余亩,受到当地群众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