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四川“油”你——“天府菜油”庆祝建党百年暨消费者进油企活动在成都邛崃市举办

乡村振兴·四川“油”你——“天府菜油”庆祝建党百年暨消费者进油企活动在成都邛崃市举办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1-29 16:46 【字号:



11月28日,乡村振兴·四川“油”你——“天府菜油”庆祝建党百年暨消费者进油企活动在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举行。在活动现场,近百名市民和学生代表参观粮油生产厂区,体验古法榨油和现代生产工艺古法榨油大师和百万粉丝美食博主登台讲述菜籽油的历史传承与当下勃勃生机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四川省天府好粮油有限公司成都红旗油脂有限公司位企业代表分享企业发展与“天府菜油”共同成长的故事家“天府菜油”品牌授权企业代表宣读了“天府菜油”产品质量倡议书共同守护产品品质安全

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王海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出近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天府菜油”行动,油脂产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成功闯出一条“川字号”特色优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是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成立涵盖多个部门的省级联席会议机制,出台“天府菜油”行动三年计划、公共品牌管理办法,落实财政奖补政策,“天府菜油”行动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二是产品形象持续跃升。“天府菜油”被业内评为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四川好味卓越贡献品牌,4个“天府菜油”品牌产品荣获“中国好粮油”称号。“大米看东北,菜油看四川”成为业内共识。三是产业升级步伐加快。2020年,10家“天府菜油”品牌授权企业产值、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全省粮油企业食用植物油产值230亿元,同比增长31%。四是促农增收成效显著。做好“菜花蜜油粕”多篇文章,产业链融合发展势头强劲,“优油优价”带动农民增收成效显著。“天府菜油”行动已成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有效抓手,是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路径。他强调,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培育川字号特色产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天府菜油”行动三年计划,为川油产业冲刺千亿目标、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等12个“天府菜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邛崃市政府和成都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省粮食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企业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