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产业发展- 第十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

第十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06-18 09:54 【字号:

自2018年起,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暨油脂油料市场行业研讨会”举办地由湖北武汉市转移到四川成都市。第十届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于2021年6月16-17日在成都顺利召开。大会以“信息引领、经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邀请18位业内学者、企业家分析分享市场行情,共谋油菜籽产业发展。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周冠华,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出席并致辞。


会议指出,我国油脂油料市场是充分竞争的开放市场,国内外油脂油料市场高度融合和统一。预计2021年国内食用植物油供应继续保持充裕局面,保供稳市具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四川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天府菜油”行动,打造“天府菜油”公共品牌,推动油菜籽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和保障粮油安全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全省油菜籽总产量320万吨左右,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有序推动油脂加工产能优化调整,一批粮油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闯出一条现代化“川油”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同步举办了19家产业联盟企业的“天府菜油”品牌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向全国油菜行业相关专家、企业参会代表集中展示“天府菜油”产品的特色和风采,为进一步树牢“天府菜油”的整体形象,传播“天府菜油”品牌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期间,周冠华主任还调研了四川特驱集团和崇州市产后服务中心、粮油生产企业,实地了解四川粮食收购和粮油市场供需价格情况。


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等“天府菜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国20余个省(市)200余家油脂企业负责同志约400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