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产业发展- 王海林副局长赴宜宾、自贡市开展督导调研

王海林副局长赴宜宾、自贡市开展督导调研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粮食和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谋划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推进各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6日至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林带队,对宜宾叙州区江安县自贡市富顺县、荣县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调研粮食产业经济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宜宾酒都粮食物流中心、叙州区青潭粮油有限公司、叙州区翠湖粮油有限公司江安县国家粮食储备库、江安县红桥蒋妹猪儿粑食品公司、自贡雒源俊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富顺县代寺镇李子村稻粮基地荣县观山镇粮油产业园区、荣县国储公司、雄丰粮油食品公司等,重点检查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各地粮食仓储物流、“优质粮食工程”、“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

王海林要求各地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行动上要加强排查。针对汛期等时段特点,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坚决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措施上要落实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四是应急上强化值守。近期特别要完善防汛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仓储设施和库存粮食安全度汛度夏。

王海林强调保障粮食安全,必须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强、粮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严格开展上一轮“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任务验收和绩效评估,确保项目建成见效。加强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示范县和中央预算内物流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投产。二要谋划好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各地要因地制宜,结合“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和储备一批项目,以“六大提升行动”为重点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三要发展特色优势粮油产业。突出地方特色比较优势,挖掘区域内发展路径清晰的潜质企业和特色产品,打造更多的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载体,推动特色粮油产业集群发展。

粮食产业发展处有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