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产业发展- “天府菜油”纪录片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天府菜油”纪录片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4-27 18:34 【字号:

8集纪录片《菜油——四川的味道》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播出后,据受众调查结果显示,节目播出期间成都市网25-44岁青年观众、大学及以上高学历观众占比明显提升;四川省网45-54岁中年观众、中高收入的观众占比大幅增加。《四川观察》APP每期节目的点击量都超过10万余次,第二集、第四集分别超过16万次、17万次。

纪录片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首先,影片播出前通过在新媒体平台“四川观察”APP端开设“天府菜油”新媒体专区、在四川卫视投放预热宣传片、制作“天府菜油”主题海报以及网络预热短视频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吸引了大量民众尤其是年轻化、知识化主力消费人群的关注。其次,通过三年来的宣传和推广,“天府菜油”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通过收看纪录片,消费者能直观了解与自己生活密切的菜油相关知识,满足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的美好生活需要。更为重要的是,“天府菜油”公共品牌的打造、团体标准的实施,让千百年来烹川菜、食菜油的四川居民在饮食上获得了更多安全感,消费者关注度和品牌粘度与日俱增。在浓香菜油产销两旺的推动下,四川已初步建立起以“天府菜油”公共品牌为引领、企业知名品牌为一体的品牌体系,形成以“油”主,“菜、花、蜜、油、粕”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在促进川油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为提高国内油脂油料自给率筑起了安全屏障。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