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切实加强内部监督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切实加强内部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4 【字号:

为了有效防范各类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的发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切实加强内部监督,由局办公室、法规与监督审计处、规划与财务处、人教处、机关纪委等相关处(室)组成内部监督小组,健全内控制度,履行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实现内部监督全覆盖,有力促进了依法行政落实。一是新增职能专门监督。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明确行政监督职能,依托原政策法规处,新设立法规与监督审计处,专门履行行政监督职能职责。二是强化行政决策过程监督。凡需呈报局长办公会研究讨论的规范性文件,须事先提交法规与监督审计处进行合法性审查。同时涉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会议,法规与监督审计处和局法律顾问列席,以充分听取行政决策合法性意见。三是严格决策执行结果监督。为了防止行政决策执行出偏差、打折扣和走样变形等问题,局办公室定期或不定期对行政决策执行情况开展督办督查,执行情况纳入机关内部绩效考评。四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对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相关处室派员参与重大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全过程监督,并对拟签订的所有合同实行会审。今年1至6月,通过参与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监督以及合同审查,提出建议意见100多条,确保了各项工作业务合法合规,有力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