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11-27 18:3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五部委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与有关部门一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宣传倡议、举办专家讲座、推荐评选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主会场活动及精品粮油展示展销等方式,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和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

一是发出倡议书。8月2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向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发出“厉行节约当模范爱粮节粮做表率”的《倡议书》,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把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举办专题讲座。9月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爱粮节粮”专题讲座,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汪希成教授,以视频的方式为大家讲解粮食安全形势和爱粮节粮知识,全省机关干部1万余人聆听讲座,反响热烈。三是举行主会场活动10月16日,我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雅安市隆重举行。现场发布了26个“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颁发基地牌匾,机关干部、学生代表作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爱粮节粮的倡议,组织了粮食流通产业图片展、特色农产品和精品粮油展,专家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6000余份。四是扎实开展宣传教育。10月中旬起,全省各地紧紧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和“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结合秋粮收购,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粮油专家和技术人员,面向种粮农民、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广泛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随手拍、开放日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五是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对全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各地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省共发放主题宣传册15万余份,接受咨询30余万人次,组织成立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小分队350个,开展座谈和专题讲座800余次,座谈交流30000余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媒体广泛深入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爱粮节粮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了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