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法规与监督审计处党支部注重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活动成果

法规与监督审计处党支部注重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活动成果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7-21 09:32 【字号:

“解放思想大讨论、创新能力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法规与监督审计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从思想境界、工作标准、执行力、作风纪律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近段时间,支部们又组织开展了“回头看”,从加强学习实践、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工作本领、严于修身律己、做到令行禁止等方面不断巩固活动成果。

一是学理论固根本。支部组织大家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支部同志第一时间就到书店阅读购买,对一些篇章更是反复研读。支部还多次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深刻理解文章字面的意义,又用心体悟文字背后党和国家及其领导人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达成目标的决心和意志。大家都感到这些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是我们炼心铸魂、强基固本与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

二是听党课强党性。7月初,支部负责人在聆听了罗文常务副省长讲党课后,很受教育和启迪,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精神更加振奋,便将党课内容及时向支部全体同志传达,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同志们通过深入学习党课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深刻把握了执行力、团队建设、合作共赢等方法论核心要义,为方法论结合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三是钻业务增本领。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在外出学习调研减少的情况下,支部组织大家在工作之余全面系统学理论学业务,尤其对粮食政策法规、依法治粮管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项目监督、合同审查、法治宣传等与业务工作有关的知识认真钻研、举一反三,通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四是学法律明法纪。5月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布后,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通过新旧法律条文对比,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切实做到守底线、讲规矩、明法纪,有效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