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省粮食和储备局主动作为精准制定举措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省粮食和储备局主动作为精准制定举措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7-08 14:41 【字号:

近年来,省粮食和储备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19年,在省大数据中心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展四川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中,获得良好等次。

为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省粮食和储备局针对评估中存在的不足,精准制定提升举措,补齐评价指标短板,推动“一网通办”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加大培训力度。组织相关人员专程到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大数据中心,就政务一体化平台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接受实际操作指导。同时,省大数据中心技术团队来我局对办公室、法规监审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军供中心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二是进一步精简细化服务事项。按照“不跑路是原则、跑一次是例外”的目标要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接入政务服务 3.0 平台,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过程监控、“好差评”闭环,确保相关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我局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15个工作日基础上提升为5个工作日。三是抓好“天府通办”APP接入。加快接入“天府通办”移动客户端小程序,将相关便民服务事项接入“天府通办”移动端,采集电子印章并及时更新,配置主题集成套餐服务,不断提升在线办理成熟度。在门户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接口,优化栏目页面设置和检索功能,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准确获取所需信息。四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用好12345热线平台,接受社会监督投诉,及时处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涉粮涉储问题,健全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制证、送达、评价、归档等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对意见征询、办理结果等全面及时录入工作平台。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