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我省举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第一期“爱粮节粮”专题讲座

我省举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第一期“爱粮节粮”专题讲座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9-14 18: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爱护粮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9月11日,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粮食和储备局联合在成都举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第一期“爱粮节粮”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以“爱粮节粮人人有责”为主题,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汪希成教授宣讲。汪教授从“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中国粮食安全形势、四川粮食安全形势”三个维度,结合历史与现实,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作了全面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发展与安全,从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建立长效机制两个角度,拷问舌尖上的浪费,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建议。大家在聆听了讲座后,感到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爱粮节粮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家庭用餐、外出聚餐等全过程、各方面。专题讲座采取现场会加视频会的形式,省直各部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听讲,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200多个,1万余人参会。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