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我省出台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

我省出台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1 【字号: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更好保障我省粮食安全。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四川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指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粮食安全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粮食文化、行业优良传统、发展成就等为主要内容,具有良好引导示范作用的场馆、设施或场所。各基地将按照该《办法》要求,承接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任务。根据各自特色优势,面向家庭、学生、职工等不同群体,开展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各基地还将在挖掘粮食文化资源,发展“粮食+文化+旅游”产业和工业观光、体验式消费等新业态,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功能,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推动树牢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9年以来,四川先后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批次共36个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包括粮食企业、学校、粮油质检机构等。这些基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一系列活动,已成为我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重要平台和抓手,在全社会营造了“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