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四川省开展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四川省开展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6 【字号:


1013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省妇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四川局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在广元市联合举办四川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出席并讲话,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致辞,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斌主持活动。


张丽萍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尤其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发挥“天府粮仓”的压舱石作用,依靠自身力量端牢饭碗,才能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张丽萍强调,四川作为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粮食生产和流通地位在全国举足轻重,在确保粮食安全、遏制浪费上肩负特殊使命。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大力开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活动,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专项治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大力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牢牢把住四川粮食安全主动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发布了四川省第三批16个“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授牌,“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倡议,粮油企业代表作保障粮油食品安全承诺。广元市、汉中市、陇南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方签订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76家企业组织了精品粮油和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粮食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在现场接受咨询,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了粮油储藏、质量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淮、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四川局副局长熊兴,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及广元市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各行业的干部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我省部分市(州)同步举行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