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川陕甘毗邻地区建立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机制

川陕甘毗邻地区建立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机制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10-15 16:03 【字号:


近日,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四川主会场活动上,广元市、汉中市、陇南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方签订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市将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区域战略合作,建立川陕甘毗邻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机制,共同维护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

在粮食产销方面,三市通过跨区域采购、调运等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交流机制,定期通报粮食生产、供求和价格等情况。各方支持粮油加工企业互设收储和加工基地,共同培育优质粮油品牌,共同开拓市场。建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协查机制,互相推荐优质诚信粮油企业,保障粮油质量安全。

在应急物资保障方面,将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保障跨区域协同联动,尤其是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时,三市将及时协助调运储备和救灾物资,确保区域内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救灾物资调运通畅、供应及时、保障有力。

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三市将携手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联合惩戒,共同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根据各自监管职责和企业信用情况,对违法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广元、汉中、陇南三市作为川陕甘门户,是连接我国西南、西北地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和物资集散地,携手构建吞吐联动、运转高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粮储区域合作机制,必将大力提升川陕甘毗邻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