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省粮食和储备局出台节粮减损制止粮食浪费的实施意见

省粮食和储备局出台节粮减损制止粮食浪费的实施意见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3-22 17:4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反对浪费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厉行节约、节粮减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部署要求,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示范带动形成全行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制止粮食浪费新风尚。日前,省粮食和储备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节粮减损制止粮食浪费的实施意见》。

《意见》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节粮减损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等方面,号召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节粮减损、制止粮食浪费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在推动节粮减损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意见》要求,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要结合行业实际,从粮食收购、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实施低温绿色储粮、推广适度加工技术、提高粮食运输效率等方面,做好粮食流通关键节点节粮减损工作。同时发挥流通对生产的倒逼和对消费的引导作用,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推动全产业链节粮减损。

《意见》还从推进粮食立法修规进程、落实储粮安全制度、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强粮食流通监管执法、搞好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倡导文明健康消费理念等方面,就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依法依规管粮节粮作出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