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省粮食和储备局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省粮食和储备局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17:01 【字号:

为深入推动省委、省政府有关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局内部审计工作质效,更好发挥内审强管理、防风险的基础性作用,按照审计厅和委纪检组要求,今年以来,省粮食和储备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定期听取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审计质量控制、问题整改等重要事项的管理。将审计费用列入局机关财务预算,有效保障了内审工作经费落实。

二是出台了内部审计制度规定。根据《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的实施意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直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川审发〔2019〕25号)精神,参照《省发展改革委内部审计暂行规定》(川发改党组〔2018〕71号)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拟制了《省粮食和储备局内部审计实施办法(试行)》。今年局第5次党组会专题审议通过了内部审计实施办法确保了内审工作有章可循、规范高效。

三是突出对审计结果运用。内部审计结论作为对局属单位负责人年度考核、激励奖惩和任免的重要依据。同时,内部审计加强与纪检监察、人事管理、项目监督等其他内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重要事项共同实施、问题整改问责共同落实等工作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内部审计为“免疫系统”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提升单位内部治理能力一是聚焦重点,提高审计质效。重点对预算资金的执行、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财务风险排查等情况进行审计。二是严守纪律,确保审计高质量。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对第三方机构审计过程跟踪监督,确保依法审计高质量审计三是强化整改,运用好审计结果。加强审计整改,立足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角度分析审计情况、揭示问题,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运用好审计结果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