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印发实施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八”普法工作,加快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制定了《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规划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健全制度、落实措施、组织保障,共五部分。规划已经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各地实施。

规划的主要目标是2025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显著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法治素养显著提高;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用法治守护“天府粮仓”,依法治粮管储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相关市场主体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法律法规知晓度、对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的认同度明显提升。

规划的重点任务是紧紧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难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统筹发展与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与依法行政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党内法规等。

规划明确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学法制度以及普法责任清单制、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法律六进”活动、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精准普法等措施。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