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法规监审- 省粮食和储备局扎实做好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

省粮食和储备局扎实做好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

来源:法规与监督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2 【字号:

夏粮收购即将开始,为加强新形势下粮食收购的管理和服务,省粮食和储备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保障粮食生产者和收购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一是进一步加强备案管理。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健全完善了备案统计报送等制度,加强备案全流程、全环节管理。二是强化督促指导。针对部分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收购企业备案办事指南异常、未配置政策解读等问题,督促指导攀枝花、内江、广元等市(州)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妥善解决。三是积极推进“川渝通办”事项。省大数据中心将“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纳入“川渝通办”第三批事项,我局积极协调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制定通办规则、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等,推进我局“川渝通办”服务事项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