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2021-2-25

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提前部署 及时安排 甘孜州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专题会议

提前部署 及时安排 甘孜州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专题会议

来源:甘孜州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9-13 11:12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快粮食流通改革发展,8月29日甘孜州发改委在康定召开全州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部署会。甘孜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天康,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成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翟光远,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治平,州财政局、州农发行相关领导以及各县(市)发改局长、分管副局长、州发改委粮食相关科室共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成君副主任主持。

会上,李治平副主任安排部署了全州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相关工作。他要求全州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学中央精神、明方向大势,转思想观念、谋改革发展,强责任担当、提工作水平”为目标。通过大讨论加快推进“三个转变”,大力倡树“三破三立”,推进落实“六项任务”,不断强化“三个保障”,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任务。

李治平副主任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解决好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要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粮食局积极推动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部署要求在粮食系统落到实处。二是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开展。各县(市)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参与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在大讨论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各方参与大讨论的积极性,集思广益谋改革,群策群力促发展。同时要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全州粮食流通改革发展齐头并进。三是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要运用大讨论破解改革发展的难题,深入讨论已经成熟的思路做法,加快落地见效。目前,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粮食行业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我州粮食行业该如何定位、又该如何监管粮食流通、国有粮食企业的改革、粮食产业经济的转型发展等等,都值得深思。为激发干部职工在大讨论中的内生动力,需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要在粮食“消费”上下功夫,依托“应急保供”体系,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的优势,打破传统粮食购销经营的方式,争取在政策性用粮、救济救灾粮、学生用粮、大户用粮上,拓宽粮油企业经营路子。极力发展本地产业,如青稞系列产品、菜籽油等。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抓好粮食转型发展,争取政府更大的支持。坚决防止大讨论活动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