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规划财务- 宜宾市南溪区:搞活粮食经营多渠道融资助推产业发展

宜宾市南溪区:搞活粮食经营多渠道融资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规划与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1 【字号:

宜宾市南溪区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围绕“立足宜宾,辐射川南”的战略布局,结合地处原酒核心产地的区位优势,以酒企需求发展酿酒专用粮生产为契机,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拓展市场,推动“优粮”与“名酒”两大优势的融合对接,建立银企共赢模式、实现转型发展。

一直以来,粮食经营资金需求大、融资难、经营利润微薄等问题困扰着粮食企业,南溪区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不等不靠、克服困难,主动适应新形势,强化市场导向,以经营促发展,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实施优质粮油、绿色粮油、生态粮油产业化开发,推进粮油由“保障供给”向“产业经济”转变,取得实效。依托酿酒专用红粮需求,多渠道筹措经营资金,推广优质粮订单收购,积极对接本地酒企,加大粮食购销力度。在其他商业银行8900万元贷款支持下,截止目前年,在南溪区累计发展红粮订单种植面积达15万亩,稻谷订单种植面积达12万亩实现全区种粮农户“优粮优产”、“优质优价”、“增产增收”累计销售酿酒粮食约6万吨,其中:五粮液酿酒专用红粮约2万吨、酿酒专用稻谷约2万吨、酿酒小麦约0.8万吨、大米约0.8万吨、其余粮食约0.4万吨有力保证了公司与宜宾五粮液集团长江源酒业公司、宜宾五粮液集团、宜宾金喜来有限公司、宜宾市长兴酒业有限公司、宜宾市金南福酒业公司等酒类企业的酿酒粮食供应合作。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利润400万元,同比增加360余万元。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