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规划财务- 我局圆满完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我局圆满完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来源:规划与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21 10:46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开展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编制政府财务报告工作的第一年。为全面准确反映部门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促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省粮食和储备高度重视,机关及直属二级预算单位认真落实《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川财库〔202012号)要求,扎实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一是强化基础管理。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确保提供完整可靠的会计信息;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按规定定期清查资产负债,认真清理往来事项;做好政府财务报告与国有资产报告、部门决算等相关信息共享衔接。二加强业务培训。组织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积极参加财政厅举办的全省财务报告培训班,学习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方法和软件使用方法。严格工作要求。认真梳理编制单位范围,二级预算单位均按要求纳入编制范围;组织预算单位正确运用抵销规则,做好对账抵销工作;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要求做好新旧制度衔接及上下年度报表衔接工作。

目前,省局以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已圆满完成,电子数据已按规定要求报送财政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