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四川省2019年粮食应急供应联合演练在雅安市顺利举行

四川省2019年粮食应急供应联合演练在雅安市顺利举行

来源:雅安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12-17 17:21 【字号:

为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特殊情况下粮食有效供给,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粮食供应的应急保障能力。1211日,四川省2019年粮食应急联合演练在我市名山区、雨城区和市青衣江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海林出席并宣布四川省2019年粮食应急供应联合演练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在市青衣江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的主会场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致辞。他强调粮食安全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粮食应急保供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此次粮食应急供应演练,将全面检验全市粮食供给应急响应和处理突发粮食供给事件的能力和实战水平,检验应急情况下的全市粮食应急供给决策、指挥和协调能力,必将提升全市应对突发事件的粮食保供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本次联合演练指挥长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指挥长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苟刚,现场指挥长为青衣江粮油公司董事长李国栋,现场指挥部下设应急运输组、应急加工组、综合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演练模拟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对岩镇,名山区蒙阳镇、城东乡普降大雪,近5万人受灾。雨城区、名山区存储的小包装粮油数量不足以满足灾区供应,请市政府支援,紧急调配市级小包装大米300吨和菜油20吨运往灾区,保障灾区群众粮食供应。接到报告后,市政府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并成立了由宋开慧担任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雅安市粮食应急指挥部按照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个阶段开展应对处置。市、区有关部门,市青衣江粮油公司、雅安市雨城区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雅安市名山区城关粮食储备库职工100余人参加演练。

省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储备处王雄副处长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通过这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我省粮食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应用效果,有效地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地锻炼了粮食应急队伍,充分展示了粮食应急保障能力,为今后的粮食应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演练活动。全省其他20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我市各县(区)粮食系统120余人到场观摩。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