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繁体 简体
网站支持IPv6
 现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16时46分50秒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广安市开展春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广安市开展春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来源:广安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0-01-19 17:45 【字号: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2020年1月13-14日,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粮食物资储备局长刘波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邻水县检查春节期间粮油供应准备情况。

    检查人员认真查验了应急成品粮质量及安全储存等情况,询问了近期大米、食用油的价格、销售和库存数量,对企业、个体经营户组织供应节日粮油市场货源、价格有无波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提出了要求。随着春节来临,市民对粮油需要量增加、对粮油质量较关注。刘波要求承担应急成品粮油存储及供应任务的企业和个体,要发挥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功能,满足消费者对粮油产品的需求,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粮油保供稳价工作。

经检查,全市粮油供应品种齐全,粮源充足,价格平稳,能够满足节日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居民消费需求。目前,广安全市共有粮食应急网点203个,其中应急供应网点180个,应急加工网点5个,应急储运网点11个,应急配送网点7 个。全市已构建以政策性国有粮食企业为载体的应急保障机制和以民营粮油企业为依托的市场供应保障机制,粮油市场价格平稳。

检查组一行还对国有粮食企业秋粮收购、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

                                          

主办单位: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34
版权所有: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76号
联系电话:028-86739812,86739814
四川粮食监管电话:028-86659486